初川食堂01.jpg

【店家地址】 台中市西區公益路207號1樓
【營業時間】 週一-週五11:30-14:00;17:30-21:30
       週六-週日11:30-15:00;17:30-21:30
       每週三固定公休
【連絡電話】 (04)2301-0259

公益路207號1樓是個奇妙的位置,前前後後開的都是餐飲業,從光麵、哈赤拉麵,再到T's 輝日式蔬食擔擔拉麵,均是販售麵食,但更迭頻仍,新開幕的初川食堂亦是以四川口味的麵食和餃類為主。店內採開放式廚房,無油煙味,分內用及外帶,內用共有12張4人桌,桌數不多,不收10%服務費,服務態度親切,目前FB按讚招待小菜一份。

初川食堂02.jpg

初川食堂03.jpg

店內餐點均提供小辣,另有三種醬料可依個人口味取用。

初川食堂04.jpg

兩碗麵、一盤小菜、一盤滷味和一杯烏梅汁,共$325元。

初川食堂05.jpg

主廚特製涼麵 $60

涼麵的配料有青江菜、白蘿蔔絲、小黃瓜絲及番茄四顆,是這次的餐點中最推薦的品項,冰涼的麵條彈牙加上微酸的醬汁十分開胃,無論麵條口感或味道都有一定水準。

初川食堂06.jpg

初川麻辣牛肉麵 $160

配料頗豐富,有鴨血*2、腐皮*2、豆芽菜一把及牛肉8片,但湯頭一入口少了分麻辣的香氣,沒有預想中的層次,味道單一,只吃的到辣油,單吃麵也有些無味,湯頭辣度為小辣,而牛肉片份量頗多,但口感乾柴,有些可惜,麵條註明為手工麵,但不知道是煮太久還是本來就如此軟爛,毫無嚼勁,令人失望,整體而言不推,以相仿價位太初麵食或許是較好的選擇。

初川食堂07.jpg

黑豆干 $25、豆包 $15、滷蛋 $10

滷味價格平實,表現中規中矩無獨到之處,以上色程度來看味道不足。

初川食堂08.jpg

嚴選泡菜 $35

整桌最辣的食物,味道無特別之處,吃起來跟宗家府泡菜十分相像,以價錢而言份量偏少。

初川食堂10.jpg

按讚贈送的小菜  辣蘿蔔泡菜

初川食堂09.jpg

烏梅汁 $15

可調整冰量,但不知摻了多少水,淡而無味毫無去油解膩的作用,還不如喝免費的冰開水。

初川食堂11.jpg

環境雖看似整潔,卻能看到果蠅飛舞,整體清潔尚有加強空間。

 

位處公益路餐飲業一級戰區,初川的餐點品質、價格、環境都尚有進步空間,但其桌距安排與親切的服務態度是令人稱許的,若百元以上的餐點稍稍調整價位或是有套餐類可供選擇,或許會更有競爭力,期待它能在這個點長遠的經營下去。

 

arrow
arrow

    十時食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