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jpg

乳酪蛋糕是最適合新手製作的蛋糕,不僅製作容易且失敗率極低,而用全蛋、優格、牛奶或是鮮奶油做出來的風味與口感,又是截然不同,這次分享以蛋和優格製作而成的乳酪蛋糕,口感綿密加上柳橙酸甜的滋味,使原本容易膩口的蛋糕,瞬間變成秒殺甜點,橙香乳酪蛋糕是最適合在炎炎夏日來上一塊的甜品

153613.jpg

➤材料

✔餅乾底:消化餅120g(約8片)、無鹽奶油(融化)70g

✔乳酪餡:奶油起士250g、奶油50g、橙皮少許(約3顆量)、

          細砂糖65g、蛋1顆(50g)、優格50g、柳橙汁45ml

          柳橙果醬30g、低筋麵粉(過篩)15g

✔果凍:柳橙汁110ml、細砂糖20g、吉利丁粉4g、冷開水20ml

 

154202.jpg

➤步驟

❖ 將消化餅乾壓成碎屑狀,加入融化的奶油攪拌均勻,放入模具中以湯匙壓實,
   完成後放入冷凍庫備用。

❖ 將奶油起士和奶油隔水加熱,以攪拌器拌勻後離開熱源,再加入細砂糖拌勻。

❖ 待乳酪餡降溫後分次加入蛋液,再依序加入優格及柳橙汁,每加入一項材料時,
  都要均勻攪拌。

❖ 接著加入過篩的低筋麵粉拌勻,將乳酪餡過篩兩次,以消除氣泡和未攪散的固體。

❖ 加入橙皮和柳橙果醬攪拌均勻。

❖ 將模具從冷凍庫取出,在模具外層包裹兩層錫箔紙,避免烘烤時水跑進去。

❖ 將乳酪餡倒入模具,輕輕震出氣泡,以水浴法烘烤
  (在深烤盤中加入
1~2公分的熱水,放入烤模),烤箱預熱上、下火200℃。

❖ 以200℃烤10分鐘,再降溫至160℃烤50分鐘,烤好後在烤箱中冷卻1小時
  (不要打開烤箱門)。

❖ 拿出蛋糕後常溫放涼,放冰箱冷藏3小時或更久。

❖ 製作果凍層,柳橙汁加入細砂糖,以微波爐700瓦加熱50秒,
  將吉利丁粉放入冷開水中混合,待膨脹後,加入溫熱的柳橙汁中攪拌均勻。

❖ 從冰箱拿出蛋糕,將柳橙果凍液倒入,放入冰箱冷藏4小時或隔夜。

❖ 小心脫模後,切片即完成。

 

【註】本次製作使用現榨柳橙汁,如使用市售果汁風味可能不同。

【註】此食譜糖量不多,不建議再減糖製作。

【註】消化餅乾可使用奇福餅乾代替。

 

 

arrow
arrow

    十時食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