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圖片取自官網)

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http://www.ghibli-museum.jp/

  出於幼時對宮崎駿卡通的熱愛,既然到了東京,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就是絕對不能錯過的景點,由於選在假日前往,早早在台灣透過東南旅行社訂票,但一張要價台幣550元,和在日本當地的1,000円有著懸殊的價差,無奈木已成舟也只好認了。

交通方式有搭乘JR中央線至三鷹站,從南口搭乘連絡巴士(單程200円/來回300円,小孩半價);或是從南口沿玉川上水步行,遇到井之頭恩賜公園右轉,沿著公園的人行道走就會看到三鷹之森。為了省錢毫不猶豫地選擇步行,在積雪未融的天氣於戶外行走,不免有些難受,距離感覺變得遙不可及,途中經過一座網球場中有許多中年人正無畏嚴寒的穿著短袖上衣打球,對照穿著厚重外套仍手腳冰冷的自己,不禁感到十分羨慕,耐寒真好><。

DSC01037DSC01033  

 

 

 

 

 

 

 

arrow
arrow

    十時食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